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学校职称评聘信息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各位老师:

按照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4年吉林省职称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函〔2023〕235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度职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截止至2024年1月1日在编、在职、在岗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事业编制和人才派遣专业技术人员。“以考代评”系列按照有关规定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评结合”系列须取得国家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后申报参加职称评聘。

申报评聘的职称系列和专业须与申报人员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岗位和专业领域保持一致,否则不得申报。聘任在管理岗位人员(不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和党务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聘。

二、信息化申报类别

1.正常申报2024年度职称评聘,包括晋级申报和已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任人员。

2.申报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任人员。

3.申报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聘任时间为3年和3的倍数的聘任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

4.申报机关分流人员职称评聘人员。

5.申报部队转业人员职称评聘人员。

三、申报职称范围

高校教师系列、研究系列(包括自然科学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等教育管理研究和党建研究)、实验系列、工程系列、图书系列、档案系列、经济系列、会计系列、审计系列、统计系列、新闻系列、出版系列、翻译系列和卫生系列的正高级、副高级和中级职称,其中“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的职称系列,须取得国家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后申报参加职称评聘。

四、学历资历条件

申报人员资格年限、聘任年限、学历学位和成果业绩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一)正高级职称须具备的条件:取得副高级职称满5年,聘任副高级职称满5年。

(二)副高级职称须具备的条件:取得博士学位后,聘任中级职称满2年;或取得中级职称满5年,聘任中级职称满5年。

(三)中级职称须具备的条件:取得硕士学位后,聘任初级职称满2年;或取得初级职称满4年,聘任初级职称满4年。

(四)申报评聘高校教师系列职称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务工作人员按照“评聘分开”的方式申报评审相应职称,须满足学历条件和任职资格年限的要求,不受聘任年限的限制。

五、申报方式

2024年吉林省职称申报工作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员登录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jl.gov.cn)或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http://zhrs.hrss.jl.gov.cn/jlzhrs/util/toIndex.do)(详见附件3《吉林省职称信息化个人申报操作手册》)。

六、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申报人员按照申报网站要求填报相关材料,时间为2024年1月1日—1月12日。

2.学校审核。学校人事处成立审核小组,在纪检人员监督下,对网上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条件进行审核,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1月18日。

3.公示。学校对符合学历资历条件要求申报人员的《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公示表》予以公示,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1月26日。

4.推荐送审。经公示后,对公示无异议的申报人员学校将推荐至省教育厅审核,时间为2024年1月29日—2月6日。

七、相关说明

(一)申报人员绑定单位。

申报人员首次登录省人社厅职称申报系统成功注册后,首先要申请绑定学校账号,学校审核通过申请后申报人员可继续填报相关材料(详见附件3《吉林省职称信息化个人申报操作手册》)。学校社会统一信用代码:1222000041275575XX。

(二)职称申报系统填报说明。

申报人员要将职称申报网站中必填项目填报完整,否则不能提交至学校审核。

申报人员基本信息填报部分:

1.姓名:系统自动生成,为申报人员账号姓名。

2.曾用名:如有曾用名,在附件材料身份证部分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

3.性别:系统自动生成。

4.民族:按照身份证填写。

5.政治面貌: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6.证件类型:系统自动生成。

7.证件号码:系统自动生成。

8.手机号码:填写本人常用手机号码。

9.出生日期:系统自动生成。

10.参加工作日期:按实际情况填写。

11.人员身份:事业编制人员选择“事业单位在编”,人才派遣人员选择“事业单位外聘”。

12.工作单位:填写“吉林建筑大学”。

13.单位类型:选择“省直事业”。

14.现专业技术资格:按实际情况选择。

15.取得资格日期:按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职称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认定表时间填写。

16.取得资格年限:系统自动生成。

17.聘任日期:事业编制人员按照《事业单位聘任备案表》时间填写,人才派遣人员按照学校聘任文件时间填写。已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该栏目不用填写。

18.聘任年限:系统自动生成。

19.工作属性:按照实际专业技术工作岗位选择。

20.职(执)业资格名称:申报高校教师职称系列的,必须填写“高等学校教师”,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相关内容填写。

21.职(执)业资格取得日期:按职(执)业资格证书上的批准(认定)时间填写。

22.申报系列:晋级申报人员按照现职称系列填写,如“高等学校教师系列”。对于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选择“评聘结合单位已评未聘”。

23.申报专业:按照申报人员从事专业领域选填。对于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选择“评聘结合单位已评未聘”。

24.申报专业范围:按照申报人员实际情况选择。对于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选择“评聘结合单位已评未聘”。

25.申报职称名称:晋级申报人员按照现职称系列填写。对于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根据现有职称级别选择“高级(正高级、副高级)”或“中级”。

26.申报职称级别:按照申报职称级别选择。

27.申报类别:按照申报情况选择“正常”或“同级改职”。

28.破格类别:按照省人社厅要求,不能破格申报职称评聘,此栏目不填写。

29.从事专业:按照申报人员实际情况选择。对于取得职称资格未聘人员,选择“评聘结合单位已评未聘”。

30.原从事专业(仅限同级改职):按照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职称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认定表专业填写。

31.从事本专业年限:按照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实际情况填写。

申报人员附件材料上传部分:

1.身份证:身份证正面和反面。如有曾用名,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

2.现岗位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职称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认定)表。

3.聘任文件:可不上传附件。

4.继续教育证书或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继续教育相关证明材料。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毕业生登记表):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无学籍验证报告,提供毕业生登记表。

6.劳动合同:事业编制人员提供《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人才派遣人员提供《劳动合同书》。

7.单位公示表:申报人员填写完成相关申报信息,在“附件上传”步骤中的“业务表册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公示表》,下载打印后,左上角加盖所在部门、单位公章,扫描为PDF电子版材料上传至此部分。

8.事业单位聘任备案表(工资审批表):提供现聘岗位《事业单位聘任备案表》或《工资审批表》。

9.年度考核证明材料:可提供近5年(2019年至2023年)的年度考核相关证明材料,若年度考核不满5年,上传已有年度考核证明材料。

10.破格推荐材料:此部分不需提供佐证材料。

11.执业资格证书:申报高等学校教师系列职称的人员,须提供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12.其他证明材料:提供上述部分未涉及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13.经济、会计、审计、统计考试合格证书:申报经济、会计、审计、统计系列评聘人员在此处提供有效的考试合格证书。

14.专业技术能力推荐报告:由申报人员所在部门、单位提供专业技术能力推荐报告。

八、有关要求

按照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的申报程序和工作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和申报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信息化申报工作,严格履行学校的相关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申报、审核提交截止期限后一律不予受理,逾期未申报或未提交的视为放弃。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校人事处师资料联系。

电话:84566049

附件:

1.关于开展2024年吉林省职称评审信息化申报工作的通知

2.吉林省职称信息化个人申报操作手册

电气与计算机学院

2024年1月3日

图 文 新 闻

最新新闻

联系方式如下:

招生咨询电话;0431-84566037

学院电话:0431-84566213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