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9-06-26

                                         电气与计算机学院简介


电气与计算机学院成立于2015年,前身城市建设系电气工程教研室,197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专科生,1996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1年独立成电子信息工程系,2004年开始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2006年更名为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并,更名为电气与计算机学院。近50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电计人不断的深化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研究,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办学理念,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和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较高、条件设施先进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下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3个教学机构;设计算机、电工电子信息技术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3个本科教学实验中心;有寒地建筑综合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科技协同创心中心、吉林省建筑电气综合节能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综合管廊监控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平板显示驱动技术工程实验室和吉林省智能建筑系统集成与节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等6个高水平科研平台。

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9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是国家级一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省级一流专业;有能源动力及电子信息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新兴交叉学科—智慧城市科学,2个人才培养平台教育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培养平台和吉林省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3个吉林省校企联合研究生工作站;现有本科生1844名,硕士生235名。

学院教学科研成绩显著。承担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80余项,获得省教学成果奖、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等奖项12项,获批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优秀课4门,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10部。拥有吉林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和吉林省中青年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三支优秀的科研队伍。近年来学院共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0项,科研经费达2000余万元。发表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1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0项,完成并通过省部级鉴定的科研成果60项,参编地方标准和规范20项,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13项、吉林省自然学术成果奖11项。

经过近50年的建设和积累,电气与计算机电学院始终以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指导思想,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宗旨,为国家培养了近万余名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在建筑电气领域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现任领导

undefined

党委书记:吕奇

工作分工:负责党委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宣传、统战、工会、大学生就业、保密、校友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工作电话:0431-84566188

C1D9

院长:迟耀丹

工作分工:负责行政全面工作。

工作电话:0431-84566182

1561595952881000114.jpg

副院长:魏立明

工作分工:分管科研、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术交流与合作,协助院长完成其他行政工作。

工作电话:0431-84566186

787B?e=.jpg

副院长:徐勇

工作分工:分管本科生教学、教学实验室、国际合作,专业建设、教师培训、计算机等级考试,协助院长完成其他行政工作。

工作电话:0431-84566179

2BD98

党委副书记:董博 

工作分工:分管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共青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完成党委其他工作。

工作电话:0431-84566215

机构设置

QQ截图20190625145328.png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爱岗敬业、拼搏向上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职工87人,其中高级职称48人,具有博士学位33人,硕士生导师30人,还有来自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优秀企业的兼职人员15人,教师队伍中包括国家级人才5人、省级人才6人、行业专家10人,在省级学会、协会、机构等担任重要职务的社会学术兼职人员30人。



图 文 新 闻

最新新闻

联系方式如下:

招生咨询电话;0431-84566037

学院电话:0431-84566213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